《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国家标准 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

打印本文             

2021年9月25-27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 国家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该标准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提出,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97)归口管理。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建材总院水泥新材院崔琪院长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并介绍了本标准的重要性和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奚飞达秘书长作了“国家标准制修订相关政策和管理要求”报告,对标准化改革、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和要求、本次标准化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

中国建材总院李清海教授代表编制组详细汇报了此次标准制订的背景情况、标准编制的工作大纲和标准初稿内容。与会代表听取了标准立项背景、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进行了充分交流,明确了参编单位的分工及标准编制进度,并针对《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初稿)主要章节构架、试件制备、试验方法内容及步骤等关键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标准作为GRC领域的基础标准,被多个GRC产品标准及工程建筑标准引用。标准拟对GRC的体积密度、含水率、吸水率、抗压强度、抗弯性能、抗拉强度、抗冲击强度、锚杆拉拔力、抗冻性、收缩率、加速老化和玻璃纤维含量的试验方法进行规定,对提升GRC领域标准、产品和工程质量起到支撑作用。

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GRC博物馆——宝贵石艺绿色文创科普馆。

16329840838901.jpg

16329841401589.jpg


上一篇《GRC外墙板》、《GRC排气管道》行业标准宣贯培训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篇行业标准《GRC复合外墙板》、《GRC装饰制品》顺利通过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