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C外墙板》、《GRC排气管道》行业标准宣贯培训会在北京召开

——

打印本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外墙板》JC/T 1057-2021和《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排气管道》JC/T 854-2021行业标准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为配合该标准顺利实施,2021年9月25-27日,标准主编单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标准宣贯培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70余人出席了会议。

崔琪院长代表主编单位和GRC协会致辞,并介绍了在新常态下标准对提升行业发展的重要性。标准归口管理部门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奚飞达秘书长作了“国家标准制修订相关政策和管理要求”报告,对标准化改革、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和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会议特邀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北京天誉有限公司张利俊  总工程师作了“企业实验室建设及实验人员培训—GRC/UHPC外墙板和装饰制品性能检测”报告。中国建材总院李清海教授对标准编制情况进行了回顾,从2017年标准立项起,三年来编制组召开了多次会议及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标准的主要编写人员代表分别对《GRC外墙板》、《GRC排气管道》行业标准内容进行了解读:李清海教授详细解读了《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外墙板》JC/T 1057-2021全部十章内容;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刘启明正高级工程师详细解读了《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排气管道》JC/T 854-2021全部九章内容。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理论及背景方面的讲解,同时安排了标准内容答疑和讨论。宣贯培训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目标。

会上为《GRC外墙板》、《GRC排气管道》修订做出突出贡献的参编人员分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GRC博物馆——宝贵石艺绿色文创科普馆。


16329836985628.jpg


上一篇关于为协会成员单位定制铜牌的通知
下一篇《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国家标准 启动会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