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外墙板》协会标准 启动会在宁波召开

——

打印本文             

2020年10月10-12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在宁波组织召开“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外墙板”协会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该标准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共同提出并归口管理。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等52个单位的7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建材总院水泥新材院崔琪院长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并介绍了本标准的重要性和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张庆欢副秘书长代表标准主管部门讲话,并介绍了协会标准制订中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奚飞达院长介绍了国家标准体系、标准立项及标准改革的相关政策等内容。

中国建材总院李清海教授代表编制组详细汇报了此次标准制订的背景情况和整个标准编制的工作大纲。与会代表听取了标准立项背景、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当前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外墙板的生产应用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明确了参编单位的分工及标准编制进度,并针对《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外墙》(初稿)主要章节构架、关键技术指标、试验方法等关键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UHPC外墙板作为一种轻质、超高强、可造型的新型建筑部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建筑的非承重外墙工程,特别是在极端恶劣气候环境中,能够显著提升建筑外墙耐久性。《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外墙板》标准将规定采用浇注或喷射等工艺制成的非承重UHPC外墙板的原材料、构造形式、技术指标和试验方法等内容,以提升UHPC外墙板的产品质量,对其的应用拓展起到技术支撑作用。

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UHPC外墙板典型应用工程——宁波市奉化区城市展览馆(未来城科普中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GRC装饰制品》和《GRC复合外墙板》行业标准 制/修订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下一篇GRC建筑应用技术标准宣贯与培训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