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PC装饰制品》标准启动会暨《UHPC外墙板》标准工作会议召开

——

打印本文             

2021年3月5日标准主编单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装饰制品》协会标准制定启动会暨《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外墙板》协会标准制定工作会议。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院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8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建材总院水泥新材院领导、GRC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崔琪教授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强调了UHPC标准制定对行业发展重要性,并对协会今年将要举办的年会和换届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张庆欢副秘书长代表标准主管部门讲话,重点强调了协会标准的先进性及与相关标准的协调一致性要求,对编制组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装饰制品》标准启动会:中国建材总院李清海教授代表编制组详细汇报了《UHPC装饰制品》标准制定的背景情况和工作大纲。与会代表听取了标准立项背景、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当前UHPC装饰制品的生产应用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明确了参编单位的分工及标准编制进度,并针对《UHPC装饰制品》(初稿)主要章节构架、适用范围、关键技术指标、试验方法等关键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外墙板》标准工作会议:中国建材总院李清海教授代表编制组介绍了《UHPC外墙板》标准制定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对标准讨论稿及验证实验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代表对标准讨论稿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结合企业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对标准中产品外观质量、尺寸允许偏差及物理力学性能指标进行了分析、修改完善。同时会议布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为后续标准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6153389705908.png


16153379351159.png


上一篇协会领导带队到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篇标准化先进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