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村镇生态建筑材料研究与部品开发”项目推进会在上海召开

——

打印本文             


2019年12月18-19日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材总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村镇生态建筑材料研究与部品开发”项目推进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作为“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立项一年来首个召开推进会的项目,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领导王峻处长亲自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指导,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推进会专家组组长崔琪教授与成员李刚教授、陈忠范教授、暴宁钟教授,项目负责人李清海教授、所属课题负责人与子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管理办公室王武祥教授主持。

首先,农村中心王峻处长从专项管理层面对项目实施与验收提出了新要求,总结为绩效“四问”:1.做了什么,怎么做的,谁做的; 2.通过项目实施发现和解决了什么问题; 3.为后续相关研究奠定了什么基础; 4.为行业和产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什么;之后,项目负责人李清海教授向与会、专家领导汇报项目执行一年的总体情况、研究工作进展、示范生产线与工程等落实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计划以及对绩效“四问”的思考。所属课题负责人沈阳理工大学徐长伟教授、同济大学杨正宏教授、浙江大学杨辉教授、中国建材总院赵顺增教授、中国建材总院李清海教授分别汇报了一年来课题的实施进展。听取项目和课题汇报后,项目专家组专家对项目及课题研究工作进行质询与指导,指出:项目研发中要把握立项主线,在注重材料、产品等性能指标的同时也要注重生态指标,深刻理解生态的含义;研究中要注重共性技术研发,以新技术带动新产品的研发;用怎样的技术和材料去支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的发展,注重材料与结构的契合等。

同日,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项目工作会,会上在项目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认真领会绩效“四问”,重点布置了会后的思考任务;重点落实专家对项目后续实施的建议;立足2020年项目中期检查,布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对任务指标的完成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的召开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水泥新材院:赵娇娇 潘华)


15785326696362.jpg


15785327739606.jpg

上一篇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崔琪教授到南京GRC企业调研
下一篇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崔琪教授出席广东省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协会成立大会